跳至主內容
主内容開始

協康會

《童心同讀》手機應用程式

《童心同讀》應用程式由協康會賽馬會「吾讀吾識」讀寫支援計劃專業團隊設計,適合幼稚園至初小兒童在家長協助下使用,透過應用「擴增實境」形式的遊戲互動體驗,提升兒童對閱讀的興趣和增強聆聽理解能力及促進詞彙發展。 

主要內容及功能

AR圖配字遊戲:
配合《童心同讀》系列兒童圖書使用,根據圖書頁內AR圖標指示,對準及掃描書內指定圖案後配對AR圖像與正確答案。 

「我問你答」聆聽理解遊戲:
配合《童心同讀》系列兒童圖書使用,根據圖書內容並聆聽錄音選出正確答案。 

3D全字動:
在白紙上以深色粗線條繪畫圖案,並根據鏡頭指示對準及掃描目標圖案,掃瞄成功將獲得3D立體目標圖案。 

家長及教師可透過程式閱讀書庫中的電子圖書,並可進行與圖書有關的簡單遊戲,提升兒童對閱讀的興趣和增強其聆聽理解能力及促進詞彙發展。 

《童心同讀》應用程式現供免費使用,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安裝的Apple iTunes StoreGoogle Play Store*,以關鍵字「協康會」或「童心同讀」搜尋、下載及安裝。請注意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型號會影響使用此應用程式的效果及流暢度。

為免造成眼睛疲勞,建議每次使用不超過30分鐘及避免在太細小的螢光幕上使用。 

*裝置的Android系統版本需要在Android 12或以上。

page1

page2